close

10877915_10205496453227709_1831288911_n  

 親愛的台灣韓粉們


最近這兩個月幾乎每星期都有新朋友藉由臉書私訊跟我連繫,詢問打工度假的各種大小問題,

(小窮女我備感榮幸,聽到許多人利用我的部落格來研究打工度假資訊,個人覺得非常意外! 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~) 

也有很多朋友從去年九月十月份時候,就告訴我已經開始進行打工度假的計畫了於是跟我分享!

(韓族們對韓國的熱情果然不是蓋的!

甚至今天早上我從某位新朋友口中得知目前資料已送審人數,竟然113位!?!?!?!?!?!?!?!?!?!?!?!?!

各位朋友啊,妳們的速度卡慢一點,現在才1月六號耶...。 而且不是才剛放完元旦連假嘛?

而且正式開放送件,昨天(1/5)一天而已耶!!!!!!!! 真的太誇張了...! 連我都開始替各位緊張... 

更是因為這名額消逝的離譜速度,讓我覺得小窮女我一直想要打的這篇文章,

真的不能再拖了!定要趕快跟大家分享,免得維護到大家權益。

 


 

雖說一年只有400個名額,這確實很讓人緊張沒有錯,加上去年2014(當我也身為搶名額的韓族之一)時,

韓國那邊在去年4月底把400個簽證發完後,他們似乎沒有打算給台灣韓粉增加打工度假名額的意思,這確實讓大家很緊張啊!

(去年在網路上就看到同學們覺得 韓國簽證發完後,應該會擴增名數吧?)

殊不知...誤判了!

所以讓大家在今年更是緊張了! 造成現在的危險氣氛... 才一天而已送件人數已破百... 

 

 

但是!小窮女想在這用 我在韓國待八個月 的小角色 跟大家分享,這一路過來

Judy 我曾親自遇過的,或是曾經耳聞過的一些小故事。

(為維護信息來源,以下包含個人隱私部分,已經過潤化、變更和處理。) 說完這句話, 覺得自己酷斃!


 

1. 來韓國只為追星的韓粉,請不要申請大家搶破頭的打工度假簽名額。

請善加利用,韓國90天的免簽入境。)

去年4月初小窮女我還未出發,跟各位現在一樣,在網路上尋找許多志同道合的韓族,想請教韓國在地生活的問題。

(雖然我在韓國有男友,韓國人,但是當地人不會理解我們這些外國人在異鄉的狀況,所以還是寧願自己找答案)

馬上在背包客棧結識一位台灣女孩,AA,剛抵首爾一個月,只知道她住在考試院,工作不詳。

加了她Kakao請教一些住宿問題,我得到的訊息如下:

"地點新村,45萬韓圜/月(免保證金),包水不包電,不得烹飪,公共洗衣機,供白飯跟泡菜。"

她非常好心,還特地拍了很多房間的照片給我看,當下得我又激動又感激,所以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聊起來了。

聊彼此在台灣的工作,年齡,哪裡人,有沒有男朋友...等等,第一天上午就這樣聊了有一個小時。

 

認識她後的隔天,晚上12點多,她突然連發十幾二十條的Kakao訊息給我_

本人必須先聲名:我在台是補習班老師,作息正常,午夜十二點多...不免覺得有點打攪,但因為她先前的熱情分享,只好摸摸鼻子打開訊息...

她的訊息內容大概是這樣的:

其實她是跟一個好朋友一起出發去韓國的(不知道為啥前一天聊天時,她沒有提到),剛剛突然吵架了,她朋友跟她住隔壁房而已,她想搬家 吵架原因"$$錢$$"(朋友談錢,必傷感情阿~)。加上她突然全身發過敏,根本不能出門,又沒有把藥帶去,韓國那她不知道怎麼溝通,她韓文英文都一竅不通,想搬家但是房東不給退費,因為她們才剛搬進去一個星期而已。

看她講得很激動又很難受,我就做了一般人會做的事情,安慰她,幫她想解決辦法。

過了幾天,她跟我說她親友幫她寄藥膏過去可是被退,因為藥品不能寄國外,所以想請親友把藥品寄給我,等我過去韓國時候再帶給她。(此時距離小窮女出發,只剩不到兩星期。

我很清楚出國打包行李的時候,很難不忘東忘西,畢竟犯錯人人都會嘛,當然也覺得她過敏狀況很令然擔憂,所以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!另外有特別叮嚀她一定要把醫師處方簽也寄給我。

(無論如何,我必須叮嚀大家,幫忙別人的同時還是要自保啊!免得自己帶的是毒品,變走私犯了都不知道。

隔兩天我收到她的藥品確認過後,跟她說我收到東西了,到時候會帶給她!

另外我客氣的隨口說了一句話,問她
"如果有想念台灣的什麼食物,可以跟我說看看喔!如果我方便的話,我就幫妳帶沒關係!"

說完馬上知道我錯了...她竟然開始列清單!!!(當下我的臉真除了無言以對之外,還盜汗!)

  • 第一天,先跟我列出了"食品類"(七七乳加、大波露、牛肉乾...)
    小窮女心想... 好啦! 想念台灣食物我可以接受! 還是台灣口味最優秀!
  • 第二天,蹦出"衣物類"(內衣、內褲、甚至小可愛...)
    我這時候忍不住問她,韓國那邊不是也有嗎?她說她覺得太貴,想省錢。(我又摸摸鼻子,覺得算了沒什麼)
  • 第三天,不誇張" 3C類也出現了 ( 手機充電線、手機電池、相機電池、相機包...)
  • 同一天,又想請我幫忙其他的,說她不知道出國要幫提款卡開國際提領的功能以及四位數密碼,想麻煩我幫他在台灣把現金換韓圜帶過去...她親友會匯台幣給我;甚至她自己提出第二方案,請我在韓國的男友先幫她匯錢給房東,她在讓她親友匯台幣給我。(因為她要繳第二個月的房租,她身上沒錢。)
    這真的太扯了,終於抵觸到我底線!

於是我跟她客氣的說,我覺得這樣不行,大家都是網路上相識才幾天的台灣人,兩個人馬上就牽涉到錢的問題,真的不好,而且我自己也有很多東西要帶去韓國,行李重量有限,我真的沒辦法幫她在台灣把東西買齊再帶去,加上要我跟男友開口借四十多萬韓圜...還不是我自己要用的   - ..- 很詭異,我也不知道怎麼開口。

她有點惱羞得跟我說: "我就是相信妳才請妳幫忙的,不想幫忙就算了!"

說實在...那實我心裡雖然無奈,但是我覺得也是我先答應她說要幫忙的,所以跟她道歉後,我就說了等我到韓國會在跟她聯絡,其他的東西雖然我不會幫她帶,但是我至少要把她的藥品交給她。

這時的她,AA: 已讀不回。(儘管我心裡是有這麼點愧疚,但是覺得這是正確的決定。)

...

..........

結果隔天下午...她突然傳了一連串的追星照片給我,我問她說妳過敏好了?

說她為追韓星她沒關係,她正在某某攝影棚那邊等某某某韓星(我根本不記得是誰因為我誰都不認識!

但是當下我真的有怒到...妳跟我怨朋友、怨沒錢、怨過敏、怨韓國生活很苦...結果妳

拿著打工度假的簽證去追星!?

拿著打工度假的簽證去追星!?

拿著打工度假的簽證去追星!?

我人到了韓國之後,馬上跟她用Kakao聯絡把東西交給她,也沒給他我手機號碼,火迅斷連。

趕快讓故事劇終,並避免有任何續集出現的可能!

 

 

 


    2. 來韓國沒做好吃苦心理準備的韓粉,請不要申請大家搶破頭的打工度假簽名額。

    (請善加利用,韓國90天的免簽入境"試水溫")

    從小窮女2014年4月到了韓國之後,還是在背包客上面陸陸續續認識了不少已經人在韓國的朋友;從四面八方來的(大多是香港跟台灣人,以及少數的中國人)咱們總是久久聚一次,出來聊大家的韓國生活,跟韓國在地心酸史。

    小窮女我就隨便挑一個舉例!(時間緊迫,先分享給大家重要啊!)

     

    來自CC女的分享,2013年時是跟好友一起來的,因為擔心沒有工作,所以到韓國的第二天,兩個人就決定找代辦,兩人各付了台幣4萬左右仲介費(實際韓圜金額有點模糊,約180百萬圜),兩個人前兩天是住在京畿道的宿舍(代辦安排)等面試,同寢室有不少中國女孩;地點偏離首爾市區。

    很幸運的住了兩天就有工作消息,找到工廠的工作,在非常遙遠的安山,因為有工作可以做比較重要,所以兩個人就硬著頭皮去了,去到那邊工作不到一個星期,上班時間早上10點到晚上8點,另一位女孩已經起念回台,
    因為這並非她想像中的...

    打工度假

    有沒有發現她們怎麼不用辦外國人登陸證?不用辦手機嗎?
    其實這個故事還有很多關於
    代辦的小道消息我有機會再PO文跟大家分享!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
     

    我還有可以分享的許多案例,不過總歸一句。我知道打工度假簽的名額很少,大家很怕搶不到,沒有錯!

    但是大家真的要搞清楚 妳/你離開台灣,遠來到韓國的動機是什麼?

    純粹為了瘋狂追星?還是為了出國享樂?甚至為了來韓念短期兩個月課程的人但辦理打工簽證的人我都遇過!

    為了以上原因,而佔去簽證名額的人,怎麼能叫人不生氣呢?

     

    所以,各位親辜啊!請大家多多發揮良心,做好萬全準備再行動 吧!

     

     

    最後我一樣想跟大家說,

    不管你來自哪裡,我都很歡迎你一起加入我在韓國奮鬥的行列!

    也希望凡是跟我一樣正在追求夢想的旅人們,都能在這邊找到自己。

    那各位朋友們,咱們首爾見囉! 

     

    I  am a Taiwanese girl who is born to travel.  

     

   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Judy.H 2015.1.6

    arrow
    arrow

      小窮女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